听潮

唔,我是杂食党,什么都能磕,不喜欢的可以划走(`●__●ˊ)/

《尘歌壶里的聚会》

在得到绘绮之枕印后,旅行者便醉心于稻妻风的尘歌壶搭建,历时一个月后才终于完成了这项大工程,旅行者大喜当即就打算邀请朋友们来自己的尘歌壶做客。


由于不明原因,最近蒙德城周围的丘丘人和史莱姆大量泛滥,严重扰乱了居民的生活,西风骑士团的成员也因此忙的焦头烂额,以及其他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,于是蒙德一行人有空参加这次聚会的人就只有温迪,可莉和阿贝多。


至于璃月,七星们忙于公务,北斗和万叶早已出航,云先生的预约排到了明年,重云和行秋据说是结伴游历去了......最后只有钟离,香菱,申鹤应邀而来。


“咦,胡桃也没来吗?”旅行者听说最近的往生堂的生意很不好,按理说胡桃应该是得闲的,前几天还在街上看到胡桃呢,可是却只有钟离一个人来了,难不成是有生意了?如是想着,旅行者便把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。


“堂主最近想出了个第二碑半价的活动,正忙着把广告打印成册去宣传,所以就来不了了,不过她托我给你带了这个。”


从钟离手中接过往生堂的宣传册,旅行者抽了抽嘴角,心想胡桃不愧是堂主,还是一如既往的从不按常理出牌,只是这样的活动真的会有人想要参加吗?拿着这个册子去宣传真的不会被人家赶出来吗?


脑子里突然就出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画面,旅行者晃晃头,收敛心神,把他们邀了进去。


既然是稻妻风的尘歌壶,自然是在稻妻取材,因此稻妻的朋友们都帮了很多忙,在旅行者来蒙德和璃月接人时,早在先前就把他们邀进壶里了,分别是神里兄妹、宵宫,早柚还有一斗,按理说神里家的家主不会这么闲,但是绫人直接把家里的事都丢给了托马。


尽管很多人都是初次见面,但是因为大家都是旅行者的朋友,此时倒也相谈甚欢。


绫人和一斗不知从哪抓的鬼兜虫此时正斗的正酣,还能听见一斗节节败退的惨叫声,香菱头一次见到这种虫子好奇地在一旁观战;华光容彩祭已经结束了,禁燃烟花的规矩也就破了,可莉一见到宵宫就快步跑了过去扑进了宵宫怀里,说着把蹦蹦炸弹和烟花结合起来的想法,阿贝多在一边看着自家妹妹笑的一脸温柔,并提醒她不要把旅行者好不容易搭起来的房子给炸了;钟离和温迪推杯换盏不知在聊些什么;申鹤安静地喝着茶听绫华讲述旅行者在稻妻发生的事......


至于早柚嘛,早不见了人影,不用想都知道她肯定是找地方睡觉去了。


既然人都到齐了,大家都也互相熟悉了下,那么就可以进入主题了。


聚会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,当然就是大口吃和痛快喝了!

旅行者在申鹤的帮助下端出来一桌子的菜,她最近又新学了很多菜谱,蒙德、璃月、稻妻的特色风味一应俱全,香气很快就飘荡在尘歌壶里。


酒足饭饱之后,有人提议一起玩游戏。


“还剩了这么多食材,不如我们来玩火锅游戏吧。”绫人听说之前旅行者和托马还有自家妹妹一起玩了这个游戏,心里对于自己的缺席一直抱有遗憾,于是就有了这个提议,而绫华和一斗则是立马表示了同意。


旅行者又想起了那次无比可怕的经历,第一反应就是拒绝。


“什么是火锅游戏?”香菱最近在研究新的菜品遇到了瓶颈,如果是和食材有关的游戏她倒是很想尝试,在听绫人说了游戏规则开心道:“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呢。”


其他人都没有异议,旅行者便也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。

申鹤扛来一口大锅,众人围锅而坐,火锅游戏就这样开始了。


第一个是旅行者,由于上次并不是很美好的经历,她和派蒙对视一眼,最终挑了几个看起来很正常的日落果丢进了锅里,申鹤紧随其后放了一株清心,见旅行者的壶里还喂了不少鱼,绫华便选择了一条甜甜花鱂,见状旅行者松了一口气,还好这次不是蛋糕。


阿贝多放了些蔬果进去,宵宫投入几个点心团子,事情发展到这里还算正常,然而在香菱把蓝色的蝴蝶翅膀丢进火锅里之后,画风就变得不太对劲了。


温迪和钟离往火锅里灌了好多酒,绫人也把自己喜欢的奶茶都倒了进去,一斗丢了几根棒棒糖,丢进去才想起来自己的包装纸和棒棒糖的棍子还没拆下来,等所有人都放了自己想放的东西,火锅的颜色变得有些诡异。


“我已经吃饱了,堂主那恐怕还等着我。”钟离面无表情看着那一锅不忍直视的东西,缓缓说道。


绫人突然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把托马带来。


而此时忙的不可开交的托马打了个喷嚏,难不成是家主想我了?如此一想,腿也不酸了,腰也不疼了,干活更有劲了。


“可莉你放的是什么呀?”旅行者突然想起了这茬,她似乎看到可莉丢了个红红的东西进去,但是没看清是什么。


随着旅行者的话音落下,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可莉。


只见可莉灿烂一笑:“是可莉特制的蹦蹦炸弹!要把外面的糖衣都融化了才会爆炸呢!”


锅里的水突然就急速沸腾起来,所有人头上都出现了一个危字。


“俱收并蓄。”


“砰!”
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锅身被炸烂,里面的食物都飞了出来,还好钟离及时给大家都套上了盾,这才避免了灾难的发生。


“对不起旅行者姐姐,因为说要把每个人最想放的东西都放进去,我就把蹦蹦炸弹丢了进去。”此时可莉看到这一幕也知道自己做错了,一脸愧疚地低着脑袋。


“没事没事,可莉,下次可不要再把炸弹丢进火锅里了!”旅行者还心有余悸,连忙提醒可莉,可莉也乖巧地点头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把蹦蹦炸弹丢进火锅里了,就这样,火锅游戏猝不及防地结束了。


众人看着满地残渣,却同时都松了一口气,太好了,终于不用吃这鬼东西了......

评论

热度(13)